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项目建设
喜迎二十大·项目建设进行时丨?一切围着项目转——直击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发布人:北大湖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10-08 09:41
 

金秋北大湖,美景正当时。10月3日,在北大湖青少年雪上运动训练基地项目现场记者看到:缆车基站正在基础施工,工人们在蒙蒙细雨中忙着铺设造雪管线,沿着雪道向上望,五花山色与林立塔吊交相辉映,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与骤降的气温形成鲜明对比,发展的滚滚热浪扑面而来。

“这个项目总投资16.73亿元,占地面积113.34公顷,规划建设37条雪道、28公里的造雪管线和7条缆车、3座山顶裁判房,同时购置300台造雪机、8台压雪机和20台雪地摩托。”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总经理曾岩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后,北大湖滑雪度假区雪道面积将翻一番,达到239公顷,一跃成为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的滑雪度假区。
与此同时,备受关注的北大湖度假综合体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我们斥资17亿元,打造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的度假综合体。”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市场总监闫帅说,项目设有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滑雪综合服务中心,包含售票、装备租赁售卖、美食、酒吧、会议等多元化业态。

“随着项目的陆续竣工,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的接待能力将实现质的飞跃。”闫帅告诉记者,今年11月初,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将开展全民试滑周活动,11月中旬新雪季正式启幕。预计2022-2023年雪季,北大湖接待游客数量将达到100万人次。2025年,接待滑雪总人数将有望突破150万人次。未来,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将以浪漫的粉雪雾凇美景、极致的滑雪运动体验和广阔的滑雪空间,持续吸引国内外滑雪爱好者来此游玩。
“项目为王,一切围着项目转。”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党工委书记金永善说,我们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任务,全面加大推进项目建设力度。截至8月底,冰雪项目已完成投资6.33亿元,同比增长21.15%。
“当前,我们正抢抓最后两个月的施工期,火力全开推进建设加速。”金永善介绍,北大湖冬奥村(一、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及景观道路工程施工,预计11月份二期2#、8#公寓投入使用;北大湖雪上运动体育设施项目正在进行路基填注及桥梁下部结构、给排水施工,预计年内完成基础施工;北大湖国家雪上训练基地项目正在进行地下一层顶板施工,计划年内训练中心主体完成;田园冰雪北大湖项目进展迅速,目前田园研学基地、农民创业就业技能培训中心两个子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预计10月中旬全部完成……
“除了这些项目,近期我们还将开复工总投资10亿元的御壶温泉国际度假村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地中海度假村(二期)项目、总投资4.2亿元的北大湖农民就业技能户外实训基地项目,并全力推动这些项目建设。”金永善说,北大湖冰雪项目已遍地开花,全面推进。

 


来源:申慱亚洲官方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