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居家封控“不离岗”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 2022-04-25 21:40

  奥密克戎变异株,以其超强的传播速度席卷了北国江城,这突如其来的“疫魔”打破了城市的宁静与祥和,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发动。自34日开始,我每天都和同事们坚守在抗疫一线,虽然疲惫但确充实,直到320日,刚刚值完大夜班的我在睡梦中被电话吵醒,是社区网格员!一种不好的预感立刻爬上心头,果不其然是通知我居家封控,一张封条把我隔离在家。一天两天三天......,每天看着同事、朋友们为战胜疫情而努力的身影,有劲儿使不上的无力感让我既焦急又焦虑。终于,在居家封控的第八天,我接到了单位领导的电话,我局将派驻第一书记到西山社区闭环开展工作,我又恰好居住在西山社区,便安排我协助第一书记做好统计报表、联络党员、发动群众等内业工作。挂了电话的我依旧激动不已,因为我又可以上岗了!

  一、壮大服务队伍,发动群众力量共克时艰

  在接到第一书记布置的建立楼栋长工作制的任务后,我第一时间按照社区提供的原“三长制”人员名单,逐个确认核实楼长身份和是否具备承担楼长工作的条件。“您好,我是西山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是**号楼的楼长吗?”同样的话语不知重复了多少遍,经过一一核实,原有楼长有的年龄过大不能参与工作、有的搬家了还有的因疫情原因被转移。再加上西山社区本就属于老城区,机关党员干部少,辖区75栋楼仅有不到40名党员,且居住地较为集中不具备按需分配的条件。要建立楼长就必须动员年富力强且有责任感的人担任新楼长。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天内连续拨打二百余个电话沟通协调后,西山社区所辖4个小区共75栋楼全部确立了楼栋长并建立了工作群。工作群24小时不打烊,不论是深夜发放试剂盒还是组织本楼居民核酸检测疏导秩序等,楼长们招之则来,来之能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做好线上管家,协同楼栋长服务社区居民

  社区公开电话占线、网格员联系不上......,楼栋长们便纷纷跟我反映情况。作为群主,我也义不容辞的承担了线上管家的责任。“领导你好,我是幸福馨苑的,我们楼有一位孕妇要去产检;你好我们订的菜为啥还没有送到?你好,我们楼一个老大爷胰岛素没有了,着急买药但不知道购药渠道......”收到群众求助后,居家封控的我立即联系第一书记,被一系列防控工作压得分身乏术的第一书记将相关问题的处理方式、处理渠道告诉我后,由我联络楼栋长进行处理、反馈。“家勃,药已经送到老人家里“居民们今天订的蔬菜包,都送完了”......看着楼长们反馈的信息,我的心放下了。循环往复,在楼栋长群里,每天都有群众求助,面对群众的求助,我都始终秉持群众无小事的信念,第一时间为其寻求解决途径,只为群众可以放心居家配合防疫。

  三、积极投身一线,党员先锋忙不停

  楼密户满人多是我们小区的特点,面对社区、下沉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我主动承担起力所能及的工作。在居家封控期间,我不时在业主群里发布抗疫政策和相关便民信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连续14天的无新增病例后,我们成为管控单元,可在本单元内活动。降级管控后,我立刻向社区申领任务,就地下沉,转化为单元志愿者。承担起物资配送、试剂盒发放等工作。身穿大白手持黄袋子成为我的日常装扮,每天从顶楼开始逐层逐户收集居民生活垃圾并按照有害垃圾操作规程进行处理,虽然累点儿、脏点儿、臭点儿、偶尔还有汤汤水水的洒一地,但心里是满足的,因为此时此刻的我是作为党员干部在服务人民。当辽宁老铁的暖心蔬菜包运来后,为确保分发到每户,在仔细核实居民名单后我便开始逐户配送蔬菜包,既保证了大家能够第一时间拿到蔬菜又减少了接触。同时,在第一书记的指导下组建了以小区为单位的临时党支部,并组织支部党员成立了居家党员干部巡逻队,对园区重点区域实施分时段巡逻,经过一段时间的巡逻工作,居民私自外出情况得到有效控制。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参与过卡点执守、维护过核酸检测秩序、敲过门喊过楼巡过逻、统计过各类报表数据、也配送过物资......无论做哪一项具体工作,我都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认真仔细,疫情使得我们这个城市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在为重启而努力着,我的力量虽然有限,但我愿将有限的力量发挥在需要的地方。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我们终将迎来美好的明天,迎来诗和远方!(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 祝家勃)

   

  

  注:中国审计报采用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