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召开 “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专题分析会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 2023-04-12 09:07
     近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召开“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专题分析会,党组书记、局长陈本海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自学基础上,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各分管领导在分管工作处室范围内分别组织学习,为开好本次专题分析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陈本海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三个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要真重视,思路上要真清楚,领导上要真坚强。按照“国之大者”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落细落实,推动审计干部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中,转化为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实际成效。二要坚持管党治党,切实做好“领头雁”。持续做好“三透”,通过搞好调查研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悟透;通过开展“审计大讲堂”、干部培训交流会等活动,把我市实情参透;通过对审计干部政治“三力”培养,把问题本质穿透。真正落实“全局干部看党组,党组成员看书记”的工作要求,综合运用“三拆”,通过拆分任务、拆实责任、拆细动作,切实在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上走在前、做表率,带动班子成员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起来、落下去,推动局党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工作不偏不倚、落实到位、出色出彩。三要强化担当作为,真正做到“严新细实”。坚持落实责任不松劲、整治问题不手软、转变作风不懈怠。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始终保持“脑勤、心勤、口勤、手勤、腿勤”,牢记为民服务意识,树牢审计安全观,通过“第一议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每周五学习日、特色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分级分类警示教育,进一步培树干部“严新细实”优良新风,让干部“越干越会干、越干越能干、越干越想干”,使干部队伍讲政治、顾大局,讲原则、守底线,敢担当、树形象,敢作为、创一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

  会后, 各分管局领导在分管工作处室范围内分别主持召开中层及以下干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专题分析会,确保会议精神传导到位、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