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18:17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2019年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局长接待日活动

  118日,市政府办公室市长电话室组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局长接待日活动,现场接待来访群众35人,解答解决问题11件。针对来访群众提出的违章建筑、征地拆迁、土地确权、无籍房办理等方面问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领导现场认真接待解答并积极协调解决。 

  来访人张先生反映2012年入住西典花园小区,至今无法办理产权手续的问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现场答复,西典小区共有5栋楼813户,已被列入市政府无籍房推进项目,于924日发布了无籍房产权办理公告,现公告期已满且无异议。目前正在对现状进行测绘,待相关程序履行完毕后进行产权登记。丰满区江南乡小孤家村的白先生反映其因没有土地和住房,与该村四户村民合伙共建一处房屋作为唯一住房且未办理产权证,现被相关部门要求拆除,询问是否合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答复,无证房屋按照相关规定属于违法建筑,但属地政府为保证农民有房居住制定了相关政策,如该房屋属于农民自建自住且一户一宅的情况,不建议拆除,可以通过罚款和整改等方式进行处理

    家住雾凇西路回迁区3号楼的张先生反映,2014年开发商在动迁时承诺3年内为回迁户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但至今未解决,希望帮助协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责成相关单位在接待日活动结束后立即进行调查核实,并及时向来访人反馈具体情况和调查结果。卢瓦尔小镇二期住户赵先生和李先生反映,该小区自2012年回迁至今未办理不动产登记证,询问何时能解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答复,近几年市政府积极解决无籍房问题,可考虑将卢瓦尔小镇二期列入2020年无籍房推进计划,反映人居住的这栋楼因超越宗地界限导致情况复杂,将在厘清开发商与其相邻单位之间的纠纷后按程序推进产权手续办理工作。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张光宇表示,今天的局长接待日活动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使全局领导干部在与来访群众面对面的交流中意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疏漏与不足,要在今后认真加以改正。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通过此次活动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扎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民生合理诉求,进一步树立勤申博体育实的良好形象。 

图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接待日活动现场

 

图为政府民生服务义务监督员  仇  彦(左)  范  鑫(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