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全市旱田开始播种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3-04-27 08:08
0

最是一年春好处,黑土芬芳始春耕。随着气温迅速回升,土壤解冻,墒情适宜,我市各地迅速行动,抢抓时机,开始了旱田播种工作,启动了春耕生产“第一犁”。

4月20日,在舒兰市吉舒镇向阳的大田地里,大马力拖拉机拽着翻转犁在田间来回穿梭,翻地耙地一气呵成。

磐石市的玉米种植户张迎春说,他今年早早动手,从4月15日就开始犁地、整地,目前打垄整地全部完成了,待温度适宜立即播种。

为保障今年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相关专家走村入户“传经送宝”,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为种植户送政策、送科技、送服务,帮助种植户打好春播备耕战,全力绘好“春耕图”。

据介绍,今年全市旱田计划播种面积929.11万亩,截至4月24日,已播种20.49万亩。

根据当前天气、土壤条件和未来气候预测,4月27日以后我市大面积进入玉米适宜播种期。农业专家建议各地根据天气情况尽快完成大田播种前期工作,使大田处于待播状态,待温度适宜抓住冷尾暖头进行播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