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
2006-01-02 14:33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投资的热土 创业的乐园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被评为“中国内地最宜开设工厂城市”,对我市招商引资、扩大开放、提高知名度是一次难得的机遇。9月13日,出席市委宣传部就这一主题组织的座谈会的同志达成了这样的共识。大家表示要借此认真挖掘自身的优势,并把这种优势宣传出去,努力化潜在的优势为现实的优势。现摘录与会同志发言以飨读者。
  陈晓波(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福布斯》杂志日前把我市评为“中国内地最宜开设工厂的城市”,对我市而言确实是件好事,也必将为我市的发展带来发展机遇。但我对此也有些疑惑:既然我市最适宜开设工厂,那为什么我市没有南方城市的企业多?换个角度看,这种疑惑其实是一种压力。我们要对自身优势进行再认识,努力把“最适宜”变成“最理想”。
  伦延昭(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福布斯》杂志中文版的这一排名,说明我们在办厂要素上是有优势的。依据这种优势,我们必须重新考量一下我们在招商引资上的新思路。下一步的招商引资工作应把我市的优势放在全国经济大环境当中去研究,认真规划产业布局,搞好产业对接,以规划引导企业进入。
  王宗英(市发改委副主任):从一个投资者的角度看,外商来投资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水电供应的平稳和运输的通畅。目前,这两个基本条件,我们都具有十分明显的比较优势。就水资源而言,我市是全国少有的水资源丰沛城市,丰满大坝常年蓄水量108立方米,可开发利用量170立方米。这是天然的优势。就电力资源而言,我们有三个梯级水电站和四个火力发电站,再加之一些企业的自备电站,共有总装机容量424万千瓦,占东北地区发电量的60%。就运输而言,我市铁路网密度达3公里/百平方公里,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倍多。
  高歌(市就业服务局副局长):从劳动就业角度看,我市的人力资源也较具优势。我市是国家“一五”时期形成的老工业基地,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比较齐全的工业门类,还形成了一大批综合素质较高的劳动者。尽管经过前几年的国企改制、下岗分流,相当一批拥有熟练技能的产业工人或转向服务领域,或流入域外,或下岗待业,但他们仍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一旦有用武之地,完全可以稍加培训可回到生产岗位发挥作用。
  楚国志(申慱亚洲官方网: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论地理位置,我们赶不上南方沿海发达城市,但我们还在前一段时间搞了4个大项目,其中3个项目是与外方合资、合作的项目。他们为什么能看好我们?一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这几年创造出了适合企业投资的环境,二是我们有一支商素质的职工和干部队伍,他们在管理上对我们很放心,在产品开发上对我们很有信心。
  王伟力(市软环境办公室副主任):通过最近6年的努力,我市软环境建设有了很大提高,并对经济建设发挥了巨大的促进作用。我们的有些举措比南方一些城市力度还要大,比如就要开展的万户企业评机关和行业等活动和规定执法机关每个月只有6个工作日可到企业检查等。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加大软环境整治力度,尽最大努力创造出最令人满意的环境。
  牟林(市中小企业局项目信息处处长):《福布斯》公布的结果对我市的最大益处,就是招商引资。就我们中小企业局来说,要抓住机遇努力把本地企业做大。在这种情况下,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应集合力量,推一把,促企业尽快做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