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十大工匠
曹宽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18-05-08 09:47    
0

 

曹宽,男,1992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申慱亚洲官方网:石化建修公司东部检维修一车间钳工。

劳模为师,勤学苦练成能手。2014年,曹宽毕业于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上班的第一天,满眼高耸入云的塔林、轰鸣运行的设备和纵横交错的管网,曹宽深切地感受到书本上学的东西远远不够。而幸运的是,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石油转机技能专家李永翔成为了曹宽的师父。而师父说:“只要你有决心,脑子不是空的,你就能学到真本事。”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维修钳工。从那天起,那里有检修那里就有他的身影,师傅干一步,他学一步。每次师父传授技艺时,他都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详细的记录下来。《石油机械》《化工机械安装与修理》《钳工技术大全》《炼化设备检修》《化工密封技术》等专业书籍,也成了他不离手的宝贝。一年多来,他积累下3万余字的学习笔记,并在实际工作中成长为技术能手。

技能超群,全国大赛夺金牌。经过一年的刻苦学习和实践锻炼,曹宽的技术水平突飞猛进,在各级组织的技能比赛中崭露头角。2015年,在建修公司举办的“离心泵找正擂台赛”活动中,他依靠自己推导出来的离心泵找正公式,以0.01mm的找正精度获得“离心泵找正擂台赛”单人操作第一名的好成绩。201510月,在第七届全国石油与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经过理论考试、现场绘图、手工锉配、机泵找正四个项目的激烈争夺,曹宽勇夺个人赛第一名,把金牌揽入怀中,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和另外两名队友,共同摘得了团体赛第一名的成绩。

敬业精业,检修实践显身手。2015年石化公司“三年一大修”工作中,曹宽每天坚守在现场,把学到的技术运用到实际检修中。他吃在现场,干在现场。在对加氢裂化二车间进口新氢压缩机拆解检修时,他认真检查、细致拆解,发现该设备主轴油封处漏油。由于国内没有相关配件生产厂家,如果进口要一个月才能到货,势必会影响装置正常开车。面对全是英文的设计图纸,曹宽用英译汉词典逐词逐句的翻译,仔细寻找着解决办法。在师父的指导下他大胆尝试,提出采用毛毡对骨架密封进行高密度填充,对连接原件进行手工加工的方法,经过试运行,成功解决了飞轮油封处漏油问题,不仅为生产厂节省了高昂的检修费用,更保证了装置的顺利开车。

胸怀全局,甘当装置护航者。建修公司被誉为“吉化子弟兵”,作为子弟兵的一员,曹宽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甘当装置护航者”的责任。在吉化中部乙烯装置复产检修中,曹宽成功修复了丙烯冷媒压缩机组隔板定位键条,确保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为公司实现可持续盈利和稳健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6年,炼油厂国V加氢升级项目中,曹宽发现K8501压缩机组安装基础存在重大缺陷,并及时对安装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缩短了工期。经过38天连续奋战,机组如期交工,并一次性开车成功。为国V项目顺利竣工奠定坚实基础,为公司产品质量升级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