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以快制快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果断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2-12-05 08:49

12月1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贺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汇报疫情防控情况,相关市领导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提示。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既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随意减码,以快制快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果断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抓好保供畅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满足群众疫情期间基本生活需求。要持续做好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检”“点对点”接送等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快速精准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等工作,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高校、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雪场等重点场所防控,落细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严防发生院感、交叉感染和聚集性疫情。要充分运用“场所码”小程序等大数据手段,稳妥开展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