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智能问答无障碍适老化
WWW.JLCITY.GOV.CN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版
适老化
回顶部
孝老爱亲好人张艳霞
日期:2019-12-19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字号:
收藏 打印

  张艳霞,40岁,蛟河市白石山镇白石山村村民,2019年被评为蛟河市第五届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 

  2001年11月,她和同村的小伙子胡长江结为夫妻,婚后育有两女,生活很幸福,女儿乖巧听话,公婆身体健康。这种幸福维持12年,2013年,丈夫被检查出肠癌,她感觉天都塌了!面对年幼的孩子,年长的公婆,患病的丈夫,她没有选择逃避和放弃,每天没日没夜的打工赚钱,给丈夫治病,供孩子上学,用单薄的身体撑起了这个家。 

  当时的公婆年事已高,平时婆婆在家忙点家务,公公打理自家田地,丈夫虽然患病,但也咬牙支撑,找些力所能及的活干,赚点钱贴补家用。为了让丈夫安心养病,减轻他的心里负担,她在外打工吃的苦从来都不说。2015年她公公因心脑血管病突发,突然离世。因公公突然离世,丈夫又被癌症折磨,她婆婆难以接受,整日以泪洗面。两个孩子还在学校接受教育,她既要照顾丈夫,又要安慰婆婆,还得教育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所有重担都压在了她身上! 

  她的两个女儿非常懂事,平时在家扫地、做饭,帮着分担家务活,若是碰上农忙时候,更是会主动地帮干农活,还一直安慰她说:“我们只有努力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有个好出路,减轻家里的负担,妈妈为这个家操劳很辛苦,不必再为我们担心了”。她听到孩子们这样说,心里特别欣慰,平时哪怕再苦再累,她也不会在孩子们面前表现出来,任劳任怨、勤俭持家,给孩子们做最好的榜样。 

  2018年1月,她丈夫的病情恶化,只能卧床,她家的日子更加难过了。她白天出去打工赚钱,晚上回来照顾卧床的丈夫,帮他擦拭身体,陪他聊天,讲着每天发生的事情,她看着丈夫满足和幸福的笑容,觉得满身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最终,她丈夫没能战胜病魔,带着对妻子的愧疚、对孩子的不舍、对母亲的遗憾,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她婆婆在失去丈夫之后又失去了自己的儿子,伤心过度,一病不起。 

  她哭过、苦过、累过、无助过,但是想到年迈的婆婆和年纪尚小的两个女儿,她将悲痛藏在心底,扛起了照顾因得过脑血栓留有后遗症、又患有白内障、现一只眼睛视力模糊婆婆和孩子的重担,继续撑起这个四口之家。 

  她总对自己说:不能倒下,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孩子们需要我,婆婆需要我,照顾好她们是我最大的心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群导航
站群导航 |
县(市)区政府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州政府网站 |
各省市政府网站 |
国家部委网站 |
新闻媒体
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长安网市法院
市检察院
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州政府网站各省市政府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新闻媒体
站点地图 关于我们
传真(ax):0432-62048385
本站流量: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219号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5864号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