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09:10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大力实施“六路安居”工程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大力实施“六路安居”工程

 

 申慱亚洲官方网:蛟河煤矿棚户区改造工程不久前全部竣工,煤矿棚户区内有63922万多名居民领到了新房的钥匙,住进了向往已久的楼房。而在此前的2007年,煤矿棚户区内已经有66942万余人在棚改中圆了安居梦。

近年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从城市棚户区改造入手,安居工程逐步向煤矿棚户区改造、林业棚户区改造、农村泥草房改造和廉租住房建设延伸,“五路安居”工程让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得到了实惠。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于去年将国有工矿棚户区纳入改造范围,将保障性安居工程从“五路安居”扩展到“六路安居”。改造面积大、困难群体集中、资金短缺……安居工程建设困难重重。棚改指挥部一位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安居工程之所以如此快速推进并取得喜人的成果,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科学决策,得益于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得益于工作实践中的不断创新和突破。”

在安居工程的推进中,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在不断完善配套政策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了“五个结合”——坚持棚改与大企业自有生活区改造相结合,棚改与改善环境和污染治理相结合,棚改与解决群众特殊困难相结合,棚改与水源地保护、库区移民相结合,棚改与廉租房建设相结合。这五个结合使安居工程的建设与城市的总体发展形成了良性互动,安居工程得到了高质量的快速推进。建成区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让“城中村”的居民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楼房。而对那些无房的困难户来说,能圆上住房梦,则完全归功于政府不断加大投入而实施的廉租房建设。

去年4月,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在为低保无房且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发放廉租房补贴基础上,将前一年开工建设的200套廉租房首次面向这部分群体实施出售。当年12月,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第二次对低保无房且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实施廉租房出售。至此,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已向1058户低保无房且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出售了廉租房。作为“六路安居”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林业棚户区改造工程也于去年底开工。这次改造涉及居民家庭2885户,建筑面积14万多平方米。整个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