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0:24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大力实施“六路安居”工程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大力实施“六路安居”工程

 

家住蛟河煤矿棚户区(奶子山街道东旭社区立新委)的张丹丹一家现在再也不用为房子夏天漏雨、冬天透风的事发愁了——去年底,张丹丹一家三口搬进了政府筹资兴建、地处蛟河新区的安居新房。

随着占地30公顷、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的蛟河煤矿棚户区改造工程的竣工,去年底,煤矿棚户区内有6392户、2万多名居民领到了新房的钥匙,住进了向往已久的楼房。而在此前的2007年,煤矿棚户区内已经有6694户、2万余人在棚改中圆了安居梦。

蛟河煤矿棚户区改造只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大规模实施六路安居工程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从城市棚户区改造入手,安居工程逐步向煤矿棚户区改造、林业棚户区改造、农村泥草房改造和廉租住房建设延伸,五路安居工程让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得到了实惠。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于去年将国有工矿棚户区纳入改造范围,将保障性安居工程从五路安居扩展到六路安居

城市棚户区的大规模改造是从2006年开始的。2006年到2008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累计投资79亿多元,先后改造棚户区及危旧楼面积400多万平方米,市区有17.6万居民因此改善了居住条件。2009年以后,在城市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基本完成后,棚改工程开始向城区危旧房集中区域延伸。

改造面积大、困难群体集中、资金短缺……安居工程建设困难重重。棚改指挥部一位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安居工程之所以如此快速推进并取得喜人的成果,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科学决策,得益于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得益于工作实践中的不断创新和突破。

在安居工程的推进中,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在不断完善配套政策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了五个结合”——坚持棚改与大企业自有生活区改造相结合,棚改与改善环境和污染治理相结合,棚改与解决群众特殊困难相结合,棚改与水源地保护、库区移民相结合,棚改与廉租房建设相结合。这五个结合使安居工程的建设与城市的总体发展形成了良性互动,安居工程得到了高质量的快速推进。

建成区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让城中村的居民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楼房。而对那些无房的困难户来说,能圆上住房梦,则完全归功于政府不断加大投入而实施的廉租房建设。

去年4月,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在为低保无房且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发放廉租房补贴基础上,将前一年开工建设的200套廉租房首次面向这部分群体实施出售。当年12月,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第二次对低保无房且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实施廉租房出售。至此,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已向1058户低保无房且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出售了廉租房。与此同时,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进一步提高了廉租房补贴标准,扩大了补贴范围,这在相当程度上缓解了无房户困难群体的经济压力。

城中村的居民搬进楼房的心情一样,告别泥草房的农民,对政府大力实施六路安居工程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据统计,自2007年到去年年末,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已累计完成投资25.8亿元,建设改造泥草房348万平方米,使全市5万多户农民告别了低矮破旧的泥草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

作为六路安居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林业棚户区改造工程也于去年底开工。这次改造涉及居民家庭2885户,建筑面积14万多平方米。整个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结束。

如果说建房子是安居工程的硬件,那么让百姓住得更温暖的暖房子工程则是安居工程的一个必不可少的软件

从去年起,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大力实施暖房子工程——给老旧小区的楼房穿棉衣、改造供热管网、加大热源建设力度……截至去年1025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暖房子工程完成建筑面积240万平方米,超出年初与省里签订的60万平方米改造计划300%

前不久,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又确定了包括建设调峰锅炉房、取缔小锅炉、改造老旧供热管网和实施热源联网等在内的暖房子工程三年规划——从今年起,利用3年时间完成源源热电厂、亿斯特能源有限公司的改扩建工程和四个调峰锅炉房建设,使各热源生产企业和调峰锅炉房实现互联,切实提高供热保障能力和运行调节能力;取缔城区热源辐射范围内的12座分散供热小锅炉,改造服役超过15年的供热管网432公里,实施既有居住建筑热计量改造1000万平方米……

安居才能乐业。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的安居工程,已经向江城百姓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而在十二五期间,以科学的规划为指导,这项工程的建设脚步将更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