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关于印发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推进行政审批事项“三集中、三到位”实施方案的通知
  • 文件号 吉经开管发〔2019〕75号
    发文部门 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管委会
    原文链接
    咨询电话
    邮箱
  • 各相关单位

    经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将《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推进行政审批事项“三集中、三到位”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管委会

    2019年10月24日

     

     

     

     

     

     

     

    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

    推进行政审批事项“三集中、三到位”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根据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关于印发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推进落实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方案的通知》(吉市政发〔2018〕2号)、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办公室《关于印发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加快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吉市政办发〔2019〕15号)和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关于印发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推进落实申博体育服务事项“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方案的通知》(吉市软环境办〔2019〕19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三集中、三到位”是指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向一个科室集中,承担行政审批职能的科室向申博体育大厅集中,申博体育大厅审批事项向网上申博体育服务平台集中,切实做到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大厅到位,大厅审批窗口授权到位,审批过程电子监察到位。通过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推动我区行政审批事项与省、市大数据中心和审批服务平台联网,把审批事项放在阳光下运行,着力提升申博体育服务效能,实现行政审批事项100%进驻大厅,100%授权到位,100%网上运行。

    二、工作重点

    (一)推进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集中化。按照全省统一制定的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模式,科学细化量化部门审批服务标准,压减自由裁量权,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组织全区具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部门,按照市政府要求统一进行审批事项认领和录入培训,实现全区申博体育服务事项向网上平台集中。

    (二)推进审批服务事项进驻大厅。为落实市政府的统一要求,成立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与申博体育服务局(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合署办公。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管委会一楼大厅设立综合服务窗口,主要承担管委会公共服务事项及委托事项的办理;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建设局审批职能进驻申博体育大厅,采取综窗接件后台受理的方式负责工程建设领域审批事项;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因业务量少不在大厅设立专门服务窗口,可以委托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代办接件及咨询服务;市医保局、社保局委托综合服务窗口以设立终端代办或设立终端查询服务的方式,为区内百姓提供方便服务;将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窗口进行整合,在管委会一楼大厅设立市场主体(个体、企业)注册和食品药品窗口,实行市场主体注册统一受理。

    (三)全面推行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按照省市深化“互联网+申博体育服务”要求,加快推进申博体育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进程,全面开通并运行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政府信息网。一是结合我区实际设置申博体育外网点位。在现有互联网线上采用逻辑隔离专线传输方式,设置完成了管委会一楼大厅、孵化园办公楼、九站街道、双吉街道4个点位,待我区申博体育服务和审批事项全部进入省数据平台后,开通申博体育外网。二是加快大厅服务智能化升级。按照申博体育信息网开通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管委会一楼大厅的硬件配置,建立健全一站引导、咨询服务、投诉举报等服务措施,运用视频监控实时监管。

    (四)选优配强窗口工作人员。按照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要把业务骨干选派到窗口工作,窗口人员必须具有相应的审批管理权限。在当前部门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相关窗口部门除安排一名固定人员外,应安排一名副局长或科长轮流值守,确保来件即可受理又能办理。窗口固定工作人员选派可按市政府文件要求,采取劳务派遣或大学生基层岗位服务的方式解决。

    (五)加快推进“综窗”改革。一是在全面开通运行政府信息网的基础上,加快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运行模式。二是建立行政审批专用章统一用印制度,统一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电子印章,以达到统一制证、统一用印、一口出证。三是梳理公布一批高频事项,采取即来即办、网上预审、现场受理等措施确保高频事项“只跑一次”。编制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清单和办事指南,全面提升办事效率。四是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推进申博体育信息系统整合共享部署,依据部门权责清单和信息使用需求,梳理建立权责事项与数据资源的关联关系,编制我区申博体育信息资源目录,依托全省大数据共享平台推进数据融通和系统无缝对接。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已经将“三集中、三到位”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对没有落实到位的部门绩效考核直接降档。全区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三集中、三到位”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此项工作落实。经管委会研究,成立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担任,副组长由纪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担任,成员为各部门一把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申博体育服务局(软环境办公室),负责沟通协调,定期调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措施,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加快本部门审批事项梳理、优化审批流程、编制审批事项清单和材料样本,做好相关业务培训,确保我区深化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三)强化监督检查。党工委办公室(人事局)将各部门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对按文件要求落实到位的部门直接降档。申博体育服务局(软环境建设办公室)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未按要求落实,工作开展不力、效果差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对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影响整体工作进程的单位和责任人启动问责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