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永吉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永吉县     发布时间:2023-05-16 08:07    
0

为进一步推进公安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七项制度”中的师徒结对帮扶制度,同时持续推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健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机制,提高广大民辅警尤其是新调转、新分配民辅警的实战技能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5月15日上午10时许,永吉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组织民辅警来到户外,由多名“师徒”开展一次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图为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主要从预警区设置、现场安全防护、防护车辆和勘查车辆停放、反光锥桶摆放、警示标牌设立、现场警戒、现场救援、现场勘查、交通疏导、现场撤离、恢复交通等环节依次进行演练。每进行一项,师傅都会向徒弟耐心讲解处置环节的工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师傅们还结合日常工作中较为常见、容易忽视的不安全执勤执法行为、在不同道路、不同天气下要注意的现场保护措施进行细致的讲解说明,个别需要注意的环节,还向徒弟们演示事故处置过程中的语言、动作细节,并让徒弟们现场练习,当场纠正徒弟的问题错误,并给予扶正,打破了传统书本说教,演练现场的直观交流使得民辅警更充分认识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与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面临的风险,处理事故中的注意事项,让师徒课堂更直观、更生动、更具体,有提升民辅警快速处置能力。

图为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共有来自各中队的15名民辅警参加,其中师徒4对,出动警车4台。通过演练,民辅警能够更好、更快的抓准事故处理的关键点,师徒面对面交流中也熟练了业务、团结了友谊、密切了队伍关系,为事故群众能够得到及时安全的救助、为事故处理高效规范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