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织开展模拟法庭庭审演练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2-18 07:19    
0

    为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民警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法律意识,规范民警出庭作证行为,有效的缓解民警出庭的紧张心理,切实感受法庭审理的真实场景。 12月11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织开展了模拟法庭庭审演练,以练兵促实战。

    此次模拟法庭演练,以支队办理的康某贩卖毒品案为背景,由一线民警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模拟法庭的审判程序严格按照庭前准备、宣布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护等真实的庭审过程有序地进行。庭审过程中,审判长就本案的调查取证方面进行了当庭审查,控辩双方就案件性质和法律依据进行了针锋相对的质证、辩论。整个模拟法庭庭审活动组织有力、程序规范,公诉、辩护双方资料准备充分,在双方激烈的唇枪舌剑中,民警均得到实战训练。

    通过此次模拟庭审活动,充分调动了民警学习法律知识、加强训练的积极性,提升了执法办案水平,增强出庭应诉的技巧和能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织开展模拟法庭庭审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