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全面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16 06:05    
0

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也是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成立21周年纪念日,更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迁入新建业务技术用房后的第一个110主题宣传日。

回顾2017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贾树城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指挥系统要紧紧围绕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胡家福关于实战化指挥中心建设的指示要求,倾力打造规格高端、技术先进、功能强大、特色鲜明的公安指挥中心。2017年8月16日,新建110报警服务台暨指挥中心正式搬迁启用。在格局规划上,分为上下两层结构,主要分成指挥大厅、接警大厅、随长作战备勤区、安防报警工作区、业务科室办公区、备勤警力休息区等“六大区域”。在资源整合上,接入了公安网、申博体育网、互联网和各类警务专网,实现了110接处警平台与指挥调度平台、网络监控平台、视频监控平台、警用地理信息平台的集中整合、互联互通、高度共享。在装备设备上,配置了符合全天候指挥要求的通讯设备、网络设备、办公设备、视频设备,基本满足战时扁平化、可视化、点对点的指挥工作要求。在机制运行上,积极探索施行“四个中心”一体化运作机制,进一步优化短信报警、微信报警、“互联网+公安”、可视化指挥、公铁协作等工作举措,实现功能拓展、效率提升。

目前,110报警服务台日均接警量达2200余起。2017年,接派刑事警情8710起,治安警情16025起,交通事故警情62844起,火灾事故警情1241起,受理群众求助8623件,提供咨询服务63879次,谱写出许多扶危济困、便民利民的感人事迹,全力守护江城群众新时代美好生活。

近三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先后109人次荣获各类嘉奖,其中1人荣获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两人被评为市级劳模;19人荣立个人三立功,有46人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10个科室荣获集体嘉奖。

1月10日,110宣传活动日当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专门邀请申慱亚洲官方网:省人民广播电台、北方法制报、江城日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电视台直播江城、大城小事、江城警事、中国申慱亚洲官方网:网、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经济广播电台及网络大V申慱亚洲官方网:大冷面等多家媒体,走进警营,实地参观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记者们详细了解了指挥中心建设情况,零距离感受110接处警工作。同时,与市都市110广播电台紧密合作,制作访谈节目,着重宣传110便民利民举措、受理报警范围和打击犯罪、扶危济困感人事迹,引导群众正确拨打使用110。制作电视专题片,集中展示新建指挥中心系统功能、建设成果和110报警服务台的优秀业绩、感人事迹。市公安局还在世纪广场、大东门、江城广场等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特别制作的110宣传片。全方位开展报刊、网络、自媒体宣传,多角度连续性开展110宣传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设置宣传站点11个,悬挂宣传标语23条,发布宣传片5个,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待群众1000余人次,征求意见建议80余条,通过现场讲解有关110工作知识,让群众对网络信息时代如何辨别诈骗行为有了新的认识。

民警在向群众讲解报警常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