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丰满分局树立公平正义 争创一流法制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4-19 06:50    
0

2018年年初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贾树城在全市公安工作会上提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推动基层基础工作改革创新。”“以政治建警为根本,以科技强警为支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过硬队伍为保障,奋勇争先,敢创一流,为率先实现“八个大提升”和率先建成全国最平安城市,砥砺奋斗。”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丰满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为主线,以提高全警执法水平为切入点,精心谋划、精细运作、精准实施,全力提升法制工作水平,争创一流法制,筑牢“两个率先”根基。

强化教育,建设优质高效法制队伍

“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使全局民警执法水平得到提高,需要一支业务过硬的指导力量,分局组织法制大队全体民警,不断强化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理论功底,做好法律知识应用储备。通过学习,法制大队民警已有四人通过高级执法资格考试,三人通过全国司法考试,副大队长孙胜国被省厅选调法制总队工作。

严格流程,指导服务基层执法办案

分局法制大队严格案件审核流程,将审核与服务相结合,针对疑难案件,法制大队民警做到提前介入,服务指导基层办案单位在案件程序、法律运用、证据固定等方面,为执法部门提供法律支撑。年初以来,法制工作中未发生一起因证据不足、不构成犯罪被检察院不起诉案件。

顺应形势,推进法制改革不断深入

分局法制大队不断加强与检、法两家的沟通协作,将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融入执法办案,提高民警证据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将案件终身制一落到底,不断规范民警执法行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保障力度,加大法制宣传密度,使全分局执法工作全部进入程序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全力打牢公安工作基础,为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图为丰满分局民警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