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船营公安分局欢喜派出所全力开展“反诈”宣传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07 08:06    
0

为增强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近日,船营公安分局欢喜派出所民警丰富工作举措,加强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配合,全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线上,民警通过各个小区、村委微信群转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线下,民警通过在银行、社区、商店、校园、早晚集市等地点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常用手段,提高基础防骗意识。此外,民警主动与银行部门对接,指导银行工作人员采取主动询问、人工提示等方式,对发现存疑的转账汇款客户,及时询问提醒,发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交易的,立即劝阻并报警。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年以来,这样的宣传已经有很多次了,这种接地气的宣传尤其对老年人来说太重要了,非常感谢公安民警的辛苦付出,为休息日仍然认真工作的“守护神”们点赞!

图为民警工作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