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桦甸市公安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企业活动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15 08:07    
0

为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提高企业员工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近日,桦甸市公安局明华派出所民警先后前往白云国际生态园和吉元土特产,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行宣传。

图为会议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桦甸市公安局以预防和减少涉企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为目的,以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组织基层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和各行业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在加强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辖区营商环境的发展,提升了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和意识。

活动中,明华派出所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两家企业员工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并就“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进行了耐心地讲解。同时,提醒企业员工面对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随后,民警还针对如何防范虚构子女出事诈骗、冒充公检法及民政等部门进行诈骗、以购房购车退税为名进行诈骗、利用银行卡消费进行诈骗、汇款诈骗、网上交友征婚等诈骗、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亲戚朋友诈骗等各种诈骗做了细致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