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2012-10-22 08:44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在“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讨论活动中创新社区工作 拓宽服务领域
  作为创新社区工作的一项措施,10月16日,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管委会选派10名机关干部,到5个社区分别担任社区主任助理和城管行政执法站站长职务。这是记者在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创新社会管理,打造一流社区”誓师大会上了解到的。
  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九站街道下辖5个社区。在“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讨论中,为推动社区建设整体升位,这个区开展了“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社区怎么干”大讨论,探索和实施社区管理工作的一系列创新举措。
  提起创新,九站街道负责人说:“完成一项工作方法有很多种,哪种方法工作效率高,哪种做法对百姓有益、对社区有利,这些好的做法就是创新。”他们提出,各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逐步建立管理、监督、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社区三大服务项目:即面向困难群体的帮扶服务、面向社区居民的便民利民服务、面向下岗职工的再就业创业服务。
  在服务方式创新上,松九社区决定,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建立技术人才档案库,搭建党组织和党员为居民服务的平台,居民一旦有事,拨通便民电话就能得到及时回应。创建“飞信”平台,快速向居民传递社区相关信息。
  作为参与社区建设的重要部门,经开区人社局正在探索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五进”模式,即岗位开发进社区、政策落实进社区、就业服务进社区、就业培训进社区、信息网络进社区。目前,全区各社区已与该局就业科实现联网。下一步,他们将开拓互动与资源共享渠道,做到社区居民“困难有人帮、岗位有处找、信息有处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